生草拿铁

家教-山云 | 凹凸-雷瑞 不拆党

【雷瑞】丑小鸭

阿拖讲故事系列第几弹来着=。=

这次长得不太像讲故事hmmmmm

虽然很长但是吹梗模式,设定瞎掰

我又搞起海盗x天使了

————————————————————————————


在传说中被称为最接近天国的小岛上,据传生活着天国的子民。

岛上的住民外表与普通人无异,但在没有外来的不速之客的时候,住民们会随心展现普通人渴望但永远无法拥有的天使翅膀。

格瑞是岛上的居民之一,不过跟普通的住民有点区别,他背上的翅膀是灰色的,而且比一般的翅膀还要小很多,迎面走过甚至会被不认识的人当成外来的普通人类。

不过格瑞本身的来历确实有些不一样,他当初是秋和金在一处湖边荒地发现的,当时他一个小孩子孤身一人倒在地上,因为体格瘦弱而显得背上的灰翅膀很大,所以秋和金远远认出了他是同伴而不是外来者。

后来三个人算是平安无事地一起长大,只是最开始的时候附近的皮孩子们会嘲笑格瑞的翅膀颜色奇怪,不过之后秋教会了格瑞对待皮痒的还是简单粗暴用拳头说话的方法。

没多久大家就都知道格瑞不好惹了,慢慢也就没人再拿翅膀颜色的事找格瑞麻烦。

然而随着时间流逝,格瑞的翅膀不知为何生长的速度变得慢了不少,因此等到同龄人都有了接近成年人的翅膀时,格瑞的灰色翅膀还是小小的一对。

当然除了外观其实日常并没有什么区别,附近相熟的人也都知道这么回事,所以见怪不怪。

直到格瑞十六岁决定搬离秋家开始独立生活,平淡的日常才出现了变化。

本来小岛所在的位置受到磁场和环境的庇护极难被搜寻,但是偶尔还是会有因遭遇意外而凑巧被洋流送到小岛上的外来普通人。

外来者有好有坏,面对认知以外的世界反应也各有不同,不过岛上的住民也不全是天真善良的人,所以大部分人对待外来者还是以警惕为主。

由于通常被冲上岸的幸存者都是失去意识的状态,因此岛民们一般会在接到消息通报后收起翅膀,装作只是普通人类的样子,等到送走外来者大家再重新现出翅膀。

对于格瑞来说这是个难点,因为他无法自如地收放自己的翅膀,不过好在他的翅膀小,又是灰色的,所以随便拿衣服遮盖一下也没什么问题。

 

时隔几年再碰上外来者是在格瑞搬去自己的小屋没几天的时候。

这次被浪推上岸的是个年轻人,从衣着风格看不出是什么人,所以住民们还是按以往的做法,藏起翅膀,派人救助对方的同时警戒对方。

大家救人的时候格瑞刚好路过,时值初冬穿着外套也看不见翅膀,他就顺带过去搭了把手。

结果不知怎地,最后阴差阳错地演变成了让格瑞帮忙照看,进一步就变成了让外来者暂且住到他家。

住民带头人及负责戒备的几人都觉得格瑞跟外来者年纪相仿,而且格瑞身手好,现在又独居,家离得也近,一来二去讨论完就决定把人先安置去格瑞家。

格瑞本想拒绝这件麻烦事,不过一堆七手八脚七嘴八舌间他望见对方一度半睁了眼。虽然那人很快又昏睡过去,但他看到了那人的瞳色,是跟自己很像的紫色,于是鬼使神差地,他最后应下了照看人的工作。

安置好后没过多久,人就醒了,醒来两个人大眼瞪小眼互相盯着看了一会儿,之后被外来者经典三连问打破了沉默。

简单交谈过后,格瑞得知了年轻人叫雷狮,是在海上遇到事故而意外坠海。

格瑞自己则按大家约定好的模板跟对方讲了些小岛的情况,并直白地告诉雷狮虽然住民们不会见死不救但也并不欢迎外来者,所以大家会准备好必要的物资,等雷狮恢复了希望他能尽快离开。

雷狮不予置否,只是晃了下被包扎妥当的腿,表示自己也有事要处理不能耽搁太久,不过要走得等自己能走才行。

格瑞表示这点情理是肯定讲的,之后还准备了晚饭,并且把唯一的床铺留给了雷狮,自己搬去外间客厅凑合着睡。

后面几天两人相安无事,不时会有住民过来慰问探望,当然雷狮看出了大家不全是简单地来探望而已,其中几波人显然是来查看他这个外来者是否是有威胁的。不过他明面上不动声色,照常该吃吃该睡睡。

伤势稍稍好转后,雷狮就客气地向格瑞询问是否可以出去活动一下透透气,格瑞没多说什么,帮他去借了根拐杖。

之后一段时间雷狮表现得温良无害,而且通过跟孩子们玩闹混熟迅速获得了孩子们的喜爱。

再后来雷狮有意无意透露自己的身世身份,暗中观察的住民通过孩子们的所见分享大致拼凑出了事件的来龙去脉。

雷狮原是外面世界某个国度的皇子,由于皇位的继承权问题被卷入争夺战,最后公开说明自己无意争权却被猜忌心重的手足追杀,才发生了意外坠海。

一场戏演得合情合理惹人怜悯,于是如雷狮所愿,住民们动了恻隐之心,加上是冬季大家也不会太担心翅膀的问题,就主动告诉雷狮如果他愿意可以在岛上多留一段时间。

获得留下的许可后,就得正式考虑一下住处了,毕竟雷狮本来占的是格瑞的屋子。

格瑞本来是可以搬回秋家再住段时间,但是由于这样的变动,大家就商量着不能再这么麻烦格瑞了,想给雷狮找个新住处,然而格瑞意外地先站出来,说只要给房间加个床就行了,雷狮可以继续住自己家里。

这样正好解决所有问题,于是大家很利索地给格瑞新置了张床,一切都显得顺利妥当。

雷狮完全在格瑞家安顿下来后也慢慢变得随性起来,毕竟之前一段时间的相处让他觉得格瑞虽然有点不苟言笑但是总体还是挺照顾他的,唯一算得上缺点的大概只有他不正经开玩笑的时候会被格瑞无视,毫无逗人的乐趣可言。

不过日子一久相处变得熟稔之后,格瑞慢慢也习惯了有这么个不正经的室友,偶尔雷狮嘴欠的时候他甚至会回怼。两人像是成了很好的朋友,出门也时常一起行动。

然而冬季终会接近尾声,大家不得不又考虑起翅膀的问题。

对成年人来说白天收起翅膀其实并不是什么难事,虽说显露翅膀是最舒适的状态,但收着翅膀也不算难受,剩下的问题主要是孩子们不太习惯收起翅膀,等冬天过去天气回暖,脱掉外套的话可能不小心就会露出翅膀,以及还有一个收不了翅膀的人——格瑞。

于是讨论的观点就分成了两批,一部分人认为其实暴露翅膀的秘密也没什么关系,毕竟实际没什么影响,最多是让雷狮吓一跳,另一部分人则认为外来者多少还是不太可信,最好找个理由让雷狮在入春后尽早离开。

讨论到最后自然是哪方都说服不了对方,问题只能又暂且搁置。

被迫旁听讨论的格瑞倒是一副不怎么在意的样子,回家当作无事发生。

另一方面,雷狮其实对住民们的有意隐瞒有所察觉,但是至少内容肯定不是宝藏财富之类,因此他并不在意。

然而没过几天,答案意外地落在了雷狮面前。

 

这天原本一切如常,但是晚间入睡之后雷狮睡梦中忽然觉得有点渴,而在他醒来想起身去倒水喝的中途,他忽地听到了盥洗室的水声。

大半夜的还在用水显得有点奇怪,雷狮就下意识放轻脚步过去查看情况。

用水的人毫不意外是格瑞,但眼前所见让雷狮呆住了。

由于洗澡用的木桶是安置在背向门口的位置,因此雷狮走过去一眼就看到了格瑞因为在泡澡而露出的后背,以及背上随着水滴稍稍抖动的一对翅膀。

不可避免地短暂惊讶过后,雷狮本想悄悄溜回去自己房间当无事发生,但是目光不自觉地被翅膀以外的事物吸引了。结果下意识的肢体动作弄出了些微动静。虽然声响几不可闻,但仍然被格瑞发现了。

于是后一秒情景就突然变成了追杀模式,格瑞反应非常迅速地撑身跃出浴桶冲过去抓人,雷狮则条件反射地逃跑。不过还是格瑞快一步,上去直接把人按倒在地掐着雷狮脖子准备下狠手。

雷狮本能地拽着格瑞的手臂想让他松手,挣扎无效后勉强挤出一句就颜色不一样。内容没头没尾,但格瑞顿时定住了。

感觉到呼吸恢复了些,雷狮补完了整句话,说格瑞的翅膀只是颜色跟别人的不一样,问他难道是什么重要的秘密吗。

格瑞从话间听出了意思,问雷狮什么时候知道的这里的人有翅膀。雷狮如实回答,说其实跟孩子们玩的时候早就露馅被他看到了,只是想着大家都想隐瞒的样子就没说破。

推算时间其实是有段日子了,格瑞暂且相信雷狮没有恶意,松开了掐着雷狮的手。但他随即又警告雷狮,他刚开始接触没几天就发现雷狮的真实身份是海盗,只是没见他有什么危险的举动所以没多说但是有意把他留在自己视线范围内。

双方身份同时暴露,雷狮对格瑞的洞察力感到意外,也就坦白自己确实是海盗,且一开始是想打这个岛的主意,看有没遗落的宝藏之类,但后来就觉得无所谓了,他觉得过过这样的平淡日子也挺好。不过原本皇子的身份也并不是假的,所以双方彼此彼此,都只是选择性隐瞒而不是欺骗。

直接坦白之后气氛反而轻松许多,平日的相处也多多少少证实了本人的说法,格瑞表示会暂且保留意见,雷狮是海盗的事他不会说出去,但相对的他会继续盯着雷狮,直到雷狮离岛或是足够被他认可。雷狮悉听尊便,对于自己中途已经把感兴趣的点从宝藏转移到格瑞身上这点继续保持沉默。

 

算是危机解除,思考回归当下,雷狮先行注意到了眼前的风景,于是平时不正经的样子又出来了。他突然伸手揽住跨坐在自己身上的格瑞的腰,故意挑着眉毛笑问对方没穿衣服还一身是水不觉得冷吗。

然后喜闻乐见被反应过来的格瑞锤了脑袋。

之后格瑞向其他人如实转告了自己的观察结果,反正翅膀的存在雷狮本人也早就知道了,大家就干脆坦然对待,恢复日常纷纷展开了隐藏许久的翅膀。

随着天气回暖,住民们陆陆续续换了春装,孩子们也不用穿需要遮挡翅膀的外套了,倒是格瑞还跟往常一样,从未隐藏也并不在意自己的翅膀。

然而雷狮对此的态度却有了变化。他之前只见过小孩子的翅膀所以没多在意,但是如今见到其他同龄或者成人的翅膀后就发现,格瑞的翅膀不仅颜色不一样,尺寸还格外小巧。

于是雷狮毫不意外地把格瑞小时候的雷区又踩了个遍,最终以被格瑞按在地上道歉为结局。

不过闹完之后雷狮还是表示自己挺喜欢格瑞这样的,并且难得没有不经同意直接动手,而是主动询问格瑞能不能让自己摸翅膀。

格瑞自然下意识一口拒绝了,雷狮倒也没胡搅蛮缠,但是开始每天盯着格瑞看。

持续几天后格瑞受不了了,对雷狮说别老是盯着他的翅膀看,结果雷狮回了句那我不看翅膀了我看你。

格瑞终于放弃,同意雷狮摸自己翅膀。

而总所周知,猫科都喜欢会飞的猎物。

虽然实际不可操作,但名字冠以某大型猫科动物的人对翅膀有十分的兴趣。并且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雷狮摸格瑞的翅膀摸上了瘾,就开始胡搅蛮缠整天追着格瑞跑,甚至不止于手摸,还会趁格瑞不注意凑上去用脸蹭。

等到格瑞忍无可忍准备动手打人了,雷狮又突然乖巧,然后循环往复这个过程。

 

转眼又到深秋,雷狮在岛上待得相当熟络了,大家也渐渐不再在意他是外来者的身份,很多时候只当他跟格瑞一样,翅膀不显眼约等于看不见,也就没觉得多奇怪。

雷狮本人似乎也没有要离岛的意思,和大家都混熟后还时常一起干活帮忙,一起做越冬的准备。

这期间由于雷狮日渐转变的态度加上愈发明显的追求攻势,格瑞也逐渐淡忘了当初互揭秘密后决定继续提防雷狮的想法,慢慢觉得就这么顺其自然也不错。

因此等到格瑞生日,雷狮拉着他认真告白的时候,格瑞没多想就默许了。

是不是外来者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这场意外的相遇发展促成的彼此更紧密的联系。

 

然而来年春天时,雷狮却突然提出,想带着格瑞去外面的世界。

格瑞才想起来,自己孤身一人惯了,忘了雷狮是有其他亲人同伴的。但是雷狮的这个邀请让格瑞犹豫了,可以的话他当然希望雷狮能留下来,两人能一直在一起,但他无法阻拦雷狮回去亲人身边。最后讨论下来,格瑞决定把给雷狮准备出行物资的几天时间作为考虑的期限,届时再选要不要跟雷狮一起走。

雷狮自然是有很大把握格瑞会选跟自己一起走,因此也不急着知道答案。

而就在这几天里,一件完全意想不到的麻烦事发生了。

原本到达小岛的方法条件很苛刻,但出去的路径却不止一个,所以住民救助的外来者如果自行离开其实并不奇怪,只是他们谁都没想到,在雷狮之前,他们救助过的人里,有人通过特殊的手段标记了大致的方位,之后又散布开神秘小岛藏着巨大宝藏的消息,外面世界的海盗们就纷纷打起了小岛的主意,想方设法寻找小岛。

终于有一队海盗在折损大半船员后非常凑巧地绕过了所有阻碍到达了传言的小岛,而这样一队人显然与以往遭遇意外的外来者们不同,虽然他们不在全盛状态,但目的依旧明确,就是要抢夺岛上的宝藏。

其实岛上并没有什么宝藏,但住民们知道来者不善,无论哪种回答对方都会强行攻入小岛,于是所有人全部进入警戒状态。

因为遇上这一事件,雷狮原本的计划自然搁置,第一时间跟格瑞一起赶去海盗登岸入侵的位置。

另外由于事出突然,住民们这次并没来得及隐藏翅膀,因此当两人跟着其他前去支援的年轻人赶到时,海盗已经在叫嚣要把住民们也带走,当作珍稀动物贩卖给外面世界的人。

大家一下子都怒了,一致认为不能放过这群海盗,要守住小岛。

但当雷狮出现时,对面为首的海盗认出了他这个名声响亮的同行,并且对方在外面听说过雷狮失踪的消息,猜想雷狮现在只是独自一人,于是话锋一转,故意说得像是双方合伙的一般,想从雷狮手里抢夺好处。

好在最后事件平息,武力值意外不低的住民们没让海盗们得逞。之后大家把被制服的海盗扔去了条件恶劣的通往外界的海路,由着他们自生自灭。

处理完成后,大家就地解散,各自回家。但其实当时海盗的话大部分人都听见了,住民中有的人看待雷狮的眼神已经变回最初刚救起雷狮时的样子。格瑞心知肚明这点很难澄清,但还是出面解释雷狮跟那群海盗不一样,而且双方争斗时雷狮是站在己方的。

带头人听完格瑞的话并没有说什么,只是叹了一口气,说改天再议。

然而第二天,雷狮就突然被几个冲进屋的人围上来绑了押往小岛的一处悬崖。

彼时格瑞叮嘱完雷狮好好待在家里,自己则去了秋家,找秋商议说服其他人的办法,结果还没商量完就听到外面一阵骚动,出门找人一问说是雷狮被带去悬崖了。

格瑞立即赶去,到现场时看到雷狮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

由于雷狮的海盗的身份属实,住民们短时间心有余悸,不敢再冒险由着他留在岛上或自行离岛,于是商讨过后决定让雷狮听天由命,从悬崖跳下去,幸运的话可以随着洋流漂到外界,按之前那群海盗的说法现在外面应该有不少往来的船只,出去说不定就能得救。

方法说得似乎有生机,但大家都清楚实际上凶多吉少,不过是自己不愿意当刽子手罢了。

格瑞自然极力反对,并表示自己会跟雷狮一起离开,以确保不会把小岛的消息透露给任何人。

雷狮听到格瑞的话笑得淡然,丝毫没有命悬一线的紧张感,带头的几个住民听了格瑞的保证犹豫起来,觉得这提议似乎也可行。

而就当大家都松懈些许的时候,突然有个一意孤行的住民猛地冲过去推了雷狮一把。

一瞬间,就近好几个人都下意识伸手想去拉住雷狮,但是距离关系都慢了一拍,作出反应时雷狮已经整个人完全脱离地面。

下坠后一秒,格瑞冲出人群,毫不犹豫地跟着跳下。

雷狮只来得及看清跟着跳下来的人是谁,自己就被猛地一把抱住,随即下坠感猝然消失,再睁眼他看见了眼前一片雪白。

格瑞那双灰色的小翅膀在本人拽住雷狮的瞬间展开成了一对巨大的白色翅膀,成功制止了两人继续坠落。

悬崖上的住民们也看呆了,在此之前谁都没见过真正可以飞翔的翅膀。

在一众人惊讶到鸦雀无声的寂静中,坠崖的两人安全回到地面。刚刚只凭本能行事的格瑞还不知道自己翅膀的变化,一时间只颤抖着抱紧了雷狮,直到雷狮伸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背,轻声喊了他的名字。

 

风波过后,住民们默许了两人一起离岛的方案,格瑞的翅膀成长为真正的形态后也变得可以收放自如,也就不用再担心身份泄露的问题。

离别之日,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不舍,也都有些后悔之前对雷狮的不包容,不过前行的道路都是自己选的,最后除了道别谁也没多说什么。

而至于格瑞外在的名声远超雷狮之类,那都是两人一起环游世界的后话了。

END

评论 ( 18 )
热度 ( 14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草拿铁 | Powered by LOFTER